9月1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弟茂德前書 1:1-2,12-14
聖詠 16[15]:1-2,5,7-8,11
路加福音 6:39-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自我反省與自我中心,南轅北轍,怎樣也拉不上關係。自我反省,明顯地是今天選經所強調、所要求的基督徒心態。自我反省,是回應天國訊息的第一步,「你要悔改,信從福音」,就是從舊我逾越到新我的起點,也可能是何以在近代人心目中,宗教與信仰日漸淡化的原因,因為很多現代人不敢面對自己。但自我反省,卻能給予人一份勇氣,毅然划到心靈的深處,看到自己的不足與有限,從而催逼自己趨向無限與真善美的天主的德能與救恩,看到並拔去阻擋自己視線、使自己成為瞎子的大樑;有能力以自己於軟弱中喜獲天主恩德的經驗,去帶領他人走向同一的救主,分享同一的恩寵。

聖人偉大如保祿宗徒不但不以他先前在不信中的無知行為為恥,反誇耀蒙天主格外施恩的皈依經驗。他現身說法,向地方教會長老發牧函作活見證,鞏固他們履行所託付的職務的意志。唯在基督內看到自己的軟弱,方能擁有這顆同感心去勸化、去鼓勵周遭的兄弟姊妹。



主,沒有祢的恩寵與護佑,我們一無是處。請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們,讓我們沾得救恩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