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弟茂德前書 1:15-17
聖詠 113 [112]: 1-2,3-4,5,6-7
路加福音 6:43-4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成為偉大宗徒的動力,完全是源自他對耶穌基督的信與愛(弟前1:14)。他深深感受到耶穌豐厚的恩寵。為他來說,基督的救贖並不只是知識層面的宣講,而是從內心深處的認知,延伸至個人的改變,對主俯首稱臣,甘願為主一生奔波。

我們與保祿有些相類似,雖然保祿活於約二千年前,但他與我們一樣,沒有與「真實的」耶穌生活過;他在往大馬士革的路上與復活的基督相遇,他以一生回應祂的召叫。我們亦在人生的路上某一定點曾與復活的基督相遇,祂也同樣邀請我們與祂有更深入的交往,我們也熱切地回應,受洗皈依基督。然後我們與主的關係不自覺地轉趨平淡,我們明白主對我們的愛,但這可能是理智上的認知;「我住在祂內,祂住在我內」成為一個理念,沒有心靈上的交融。在我們身上反映不出天主的慈愛,更談不上對天主的委身。



主耶穌,祢深深明白人性的軟弱,心火很容易受到世俗的影響而暗淡,求祢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打開心扉,充滿祢的慈愛。如此,滿溢的愛催迫我們,讓我們願意與人分享祢的慈愛,在生活中侍奉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