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5-9
聖詠 116[114,115]:1-2,3-4,5-6,8-9
雅各伯書 2:14-18
馬爾谷福音  8:27-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些非天主教人士,在分析聖經所載,有關聖雅各伯及聖保祿,就信德與行為,所寫下的見解時,大都認為兩者所說的信德與行為的關係,出現很大的分歧。馬丁路德也犯了指雅各伯書比保祿書信遜色的錯,忽略了兩者皆是天主聖言,而天主絕不能自相矛盾!現在,我們愈來愈清楚明白,保祿和雅各伯所說的「行為」,其實各有所指。在迦拉達書5:6,保祿說:「唯有以愛德行事的信德,才算甚麼」。保祿沒有單說「信德」,而是說:「以愛德行事的信德」,藉此闡明「割損或不割損都算不得甚麼」。保祿的書信,載滿叫人將信德實踐的教誨。

也許有人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保祿所講的「以愛德行事的信德」,其實就是雅各伯書的宗旨!伯多祿後書3:15-17,讓我們看到,早期教會已出現曲解保祿書信的情況,雅各伯正是為糾正這曲解的情況,而執筆成書。利用聖經為任何事情找藉口都是不能接受的。



主耶穌,請祢鞏固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可以在萬事萬物中去愛及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