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星期 二 )
痛苦聖母紀念
希伯來書  5:7-9
聖詠  31[30]:2-3,3-4,5-6,15-16,20
若望福音 19:25-27 或
路加福音 2:3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母無玷之心,緊貼著耶穌的聖心,所以,教會每年在慶祝耶穌聖心瞻禮後翌日,便舉行聖母無玷之心紀念。同理,教會每年在九月十五日紀念聖母痛苦,緊隨著在九月十四日慶祝的十字聖架節。

教會傳統感念「聖母七苦」:三苦於耶穌公開生活之前,三苦在往加爾瓦略山路上,一苦為埋葬聖屍。可以想像,聖母一生因耶穌而受的哀慟,豈止七苦!

西默盎預言「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許是涵括瑪利亞在精神和肉身上為聖子分擔的一切慘苦。然而,教會以耶穌受難時,瑪利亞承受的痛苦最大。她被稱為精神上的殉道者。

侍立在將聖子高懸的十字架下的瑪利亞,除了令人感到她心如刀割,還教人不能不因她的勇氣及她對天主的信賴,而肅然起敬。她精神上飽受刺痛,仍屹立不倒。她保持一貫的態度:緊隨聖子,侍候在側,繼續默默仰觀祂神秘的堂奧!

我們在昨天慶祝在十字架上戰勝死亡,顯示復活的基督;瑪利亞分擔了基督的苦難,靈肉升天,與聖子共榮。



主,仰賴祢的恩寵助佑,但願今生與祢共苦的,來世都能與祢同享復活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