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星期 一 )
聖瑪竇宗徒、聖史慶日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人的一生中,每次的天人相遇都像是天主在我們跟前開啟的一扇門:我們可以選擇置之不理,或在虛掩的門前探究,在時限之前作出決定。問題是走進這扇門後,我們有信心能面對接著的另一扇門及承受一切後果嗎?而最終能更接近天主嗎?

瑪竇因在葛法翁稅關任職稅吏,而飽受猶太同胞歧視。福音沒有記述瑪竇在耶穌召叫前是否已經認識耶穌,但當耶穌在稅關向他說:「跟隨我!」,瑪竇便毅然放下一切跟隨了耶穌,走進耶穌親自為他開啟的這扇沒有回頭路的門,終其一生忠誠地為天主聖言作見證。

本月的祈禱意向是願天主的聖言能成為我們自由和喜樂的泉源並得到更好地理解、歡迎和被活出來。宗徒們的宣講堅強了整個教會,並助長我們基督徒的信仰生命。我們期待能仿傚聖瑪竇,不管日後所要面對的磨練困厄有多艱巨,以承行主旨為依歸,能自由喜樂地迎迓我們生命中所遇上的每一扇門,因為我們深信天主必與我們同在。



主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們能依仗祢聖言的力量,勇敢地把福音活出來,好能更緊密地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