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2:5-9,14-15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路加福音 9:43-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近期時常有機會出門,以流浪的方式旅遊,背著背囊,拿著地圖和旅遊指南,周遊列國,穿州過省,樂也融融,獲益良多。習慣了不恥下問,是其中一項得著。每到一個地方,按旅遊書指示前往景點;不熟路,個性又倔強,不輕易問人,走了不少冤枉路。後來學乖了。每有疑問,都即刻問任何男女老少,遵從了孔夫子的教導:「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再一次提及「人子將要被交於人手中」。門徒不明白這話的意思,但又不敢問耶穌。他們如一般猶太人一樣,相信要來的默西亞會如祖先達味王那樣威武,趕走羅馬人,復興家國。耶穌卻給他們預言苦難,他們又怎能明白呢!可惜門徒連「上問」也怕。如果那時我是與門徒一起的話,流浪的經驗會使我不怕向耶穌問個明白。那麼,耶穌就不用一而再地預言自己的受難,門徒更不用由耶穌受難的事實,才能漸漸明白耶穌這位默西亞須受難的道理。



主,請開啟我們的心志,並給我們勇氣和敏於尋求真理的心態,好每遇疑難,都與祢溝通,以求更加認識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