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7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瑪竇福音 15: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願我們都不要忽略聖人的慶節對個人靈修的意義。今日教會紀念本堂神父的主保:聖若翰•維雅納。他一生沒有甚麼豐功偉業,只是平凡地、真實地每天善盡鐸職,活出天主。天主藉著他的生活行為,轉化人心,使人歸向祂。聖若翰•維雅納說:司鐸堪稱為司鐸,在於他將使命實現:將人帶到天主前,使人經驗到天主的愛而悔改皈依。維雅納的聖者風範,挑戰我反省自己的生活是否在見證信仰:能否讓人從我的言行中,感受到天主的愛,而歸依天主。正如昔日天主對以色列所說的:「使他們的悲哀變成喜樂,使他們由自己的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只有經驗過天主的愛,才能真正明白自己的價值,才有真正的皈依,才可以活出天主的愛,成為天主的活見證。因皈依而產生的轉化,不在乎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活出與天主同在的不平凡!



主,祢是慈悲大能的天主,沒有祢,我們甚麼也不能作。求祢賜給我們智慧,能在平凡的生活中認出祢,並活出祢,因為祢天天與我們同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