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31-34
聖詠 51[50]:12-13,14-15,18-19
瑪竇福音 16:13-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事常變,似乎沒有東西是永恆或長久的。合約或法律可以改,決定了的事情也可以改。今天答應的事,明天可以反悔。我們但求便捷,不惜改動。可是,活於承諾沒有保證的世界,就不會有安全感了。

天主知道我們可憐,便與我們訂立新而永久的盟約。這盟約不僅只是一份協議或合同,而是終身信守的承諾,即使參與立約的人,有些未能盡忠。舊約是以動物的血來訂立的,使以色列人明白這是生死攸關的誓諾。新約是以基督的血來訂立的,祂死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拯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惡。

領洗時,我們進入這新盟約的救贖。這奇妙的聖事,使我們能藉著信德認識天主,使我們可以跟隨聖伯多祿一起宣認:耶穌基督是永生天主之子。也是藉著聖洗聖事,天主將愛的法律寫在我們的心頭上,教我們依賴祂的德能和慈愛去寬恕別人,行善避惡。



主,感謝祢在耶穌基督內跟我們訂立的新約,求祢幫助我們畢生信守誓諾,不偏離通往天國的正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