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星期 五 )
耶穌顯聖容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聖詠 97[96]:1-2,5-6,9
伯多祿後書 1:16-19
路加福音 9:28-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友們都再一次被邀請默觀耶穌光榮的時刻 ─ 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祂! ─ 天主深知我們軟弱、有限,遂在不同時期,藉不同人物的親身經驗,幫助我們肯定耶穌的身分與使命。在這幾天的福音中,我們可以看到耶穌與門徒們已經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聽了耶穌不少的教導,也看到耶穌的行事為人。當我在昨天的福音聽到耶穌問:你們說我是誰時,我是如何回答的?當我每天與耶穌一起面對日常生活,我是否也會經驗到耶穌的教導,感到要求好像很有挑戰,與我的同學、同事的價值還真有些差距,讓我不太容易,也不太敢去執行呢?那時,我有達尼爾、伯多祿、雅各伯、若望等人的經驗嗎?能否聽見聖神前來跟我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祂!」因而再有勇氣與力量,聽從耶穌的教導,實行祂要我做的呢?讓我們在今天,再讓耶穌帶領,與祂一起上山祈禱,讓天主的神有機會顯示給我們。



主耶穌,求祢加強我們的信德,好繼續聽從祢的訓誨,一起為建立天國而努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