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智慧篇 18:6-9
聖詠 33[32]:1,12,18-20,22
希伯來書 11:1-2,8-19
路加福音 12:32-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實在應該多謝聖伯多祿時常向耶穌提問,雖然他的問題有時看似瑣碎、無關重要,甚至乎顯得有點厚臉皮,但都能引發耶穌富趣味性富啟發性的答話。今天的福音也不例外,但耶穌這回並沒有直接回答伯多祿的問題,而是續說僕人當保持警醒,作好準備去迎接不知幾更天回來的主人。耶穌示意委派伯多祿管理天主的大家庭,叫他當「忠信及精明的管家」。可以肯定,這比喻包含的訊息,是為天下間所有的聖言之僕,尤其那些被委以重任者。

人們傾向誤解耶穌所講的許多比喻和教訓,以為對象是為「聖人」、神父、修士、修女等,而非普通平信徒。這亦是伯多祿所指的。其實,任何一位基督徒都被召做「忠信及精明的管家」 ─ 備妥去迎接隨時回來的主人。

這又將我們帶回基督徒的生活基調:事事感恩 ─ 衷心承認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不比較,不奢望,學習在平凡的生活中,欣賞和珍惜源於天主之愛的每一份禮物;因而喜樂,因而謝恩!也許,在當今愛消費,一味追求滿足物慾的年代,要做到這點,並不容易。



主,教我時刻將祢的恩寵,記在心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