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聖嘉勒(貞女)
厄則克耳先知書 9:1-7; 10:18-22
聖詠 113[112]:1-2,3-4,5-6
瑪竇福音 18: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來到人世間給人指出一條通向永生的道路,就是從罪惡中解放出來。不只是自己的罪惡,也包括人類社會中存在的罪惡。罪惡使人性更加墮落;若不回頭改過,不向天主開放,就沒有生命、意義和平安。人與人之間常有不同的意見,有的人可能因憤怒而傷害了別人,被傷害的一方是否應該報復?耶穌說不必立時把事情鬧大,而是要在自己和對方獨處時,規勸對方,使對方看到所犯的過錯並改過。若是對方不聽從規勸,再找幾個人,若是還不行,就告訴教會。所以兩三個人的權威多過一個人,而教會團體的權威重要過兩三個人的。教會作為跟隨耶穌的團體,其中的成員要修身、齊家、改善社會、推動世界的正義運動;冀望抵觸、控制、減少世間的罪惡行為,增加仁愛、公道。信友們因著共同的信仰和目標而組成一個團體,在祈禱、生活和工作中有意識地渴望天主旨意在世間的實現,就是人人愛人如己的社會。這不是不可能實現的,耶穌不僅愛人如己,甚至寬恕了釘死祂的人!



主耶穌,教我能肖似祢那樣,去愛得更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