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28:1-10
(詠)申命紀 32:26-28,30,35-36
瑪竇福音 19:23-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要求厄則克耳向提洛王子傳話,內容非常相似亞當和厄娃墮落,跟天主關係決裂的故事。「其實,你只是人,而不是神,你心中卻自以為是神」(則28:2);魔鬼用類似的說話誘惑厄娃:「你們那天吃了這果子,你們的眼就會開了,將如同天主一樣知道善惡」(創3:5)。天主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樣造了我們,我們雖然明顯地不是天主,但我們都帶著點點天主神聖的光芒。我們是人,被召日益肖似天主,因為我們是按祂的肖像而受造的。

天主創造人時,將三個渴望放在我們的心內:我們渴望成聖、不死不滅、超越一切。我們會用盡努力,希望將這三個渴望實現。天主藉著這三個渴望,不斷吸引我們邁向永恆的福樂。

渴望本身不是罪;很多聖經故事都提到這三個渴望,並指出:罪在於人莫視天主的存在,試圖在天主之外將這些渴望實現。唯仰仗耶穌的復活,我們才能滿全心中的渴望。



天父,請讓我們深受祢的愛所吸引,而甘願放棄一切,唯祢是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