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伯爾納鐸(院長、聖師)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14
聖詠 107[106]:2-3,4-5,6-7,8-9
瑪竇福音 22:34-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家族常說:「我們的骨頭乾枯了,絕望了,我們都完了!」 ─ 道出厄則克耳先知奇妙神視的核心意義:絕望的人,猶如死人。戰爭落敗、充軍流徙……,種種傷心失意的經歷,令以民感到天主棄他們於不顧。很多聖詠作者所紓發的,正是這種落魄的情懷。厄則克耳見到平原上佈滿了骨頭,當這些骨頭復活,站起來時,便成了一支龐大的軍隊。不管軍隊如何龐大,都是由個別的人所組成的。厄則克耳的神視,遂指出兩種不同的事實:首先,以色列要復興,領受一種新的精神,即天主的神;其次是整個民族所領受的,遲早她的個別成員都要領受。以色列期待默西亞來臨,凡信耶穌是默西亞的,都會從耶穌的死而復活得到希望。這種基督徒的望德,使信徒即使面對死亡,仍無恐無懼。因為我們相信天主會打開我們的墳墓,把我們從墳墓內領出來,進入復活的新生命。



天父,求祢在祢的教會、在每位信徒心中,堅強、活化我們對復活的主基督所懷的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