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2:1-5
聖詠 119[118]:97,98,99,100,101,102
路加福音 4:16-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追隨聖德,迎接聖神

讓我們同聲讚頌天父,因為祂派遣聖神到信眾中間,這是施予我們的恩賜,因為聖神有奇妙的德能。充滿聖神的基督,一語道破舊約書中普世救恩的意思,超越猶太人數百年讀經的局限。倚賴聖神德能的聖保祿宗徒,雖然表面軟弱不安,沒有動聽的言詞,但已經能夠成功地傳播基督的福音。在聖神德能所感動下的聖詠作者,充分表達出他對天主法律的忠誠。我們人連想也想不到的,聖神祢仍然可以成功地做到,因為聖神祢與天主是一體。

但聖神也是我們的挑戰,因為聖神的風隨意地吹,只邀請我們追隨。表面信主而心高氣傲的基督同鄉,在聖神德能下反而失足,但有天主恩賜的格林多人,卻能在聖神引領下信靠被釘十字架的基督。我們實在需要有接待聖神德能的心神。為此,我們要向聖言之母祈禱。



聖母您雖然是在世教養基督長大的生母,但您卻能謙遜地,在適當的時期,轉化成為追隨基督的信徒。請您為我們在世的信徒轉禱,讓我們有您一般的心神,去接受,去歡迎聖神的德能進入我們的心,領導我們作出心神的轉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