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2,3-8
聖詠 138[137]:1-2,2-3,4-5,7-8
格林多前書 15:1-11
路加福音 5: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任何時候,追求天主的道理和旨意都是最重要的。當我無計可施,更可顯出天主的邀請和照顧。當我自覺無德無才,更可顯出耶穌的寬容和召叫。

西滿和同伴們整夜撒網,力盡筋疲,卻毫無所獲。下了船還要洗網,此時耶穌卻邀請西滿划船離開岸邊,好讓祂給飢渴的群眾講道。眼見門徒都累透了,耶穌仍作出邀請,並非不近人情,而是祂的講道比一網魚蝦、房屋、金錢更重要,因為祂的語言可以帶領人走向天主,祂的言語能充盈生命,賦予生命真正的意義。祂的言語就在聖經中,從宗徒們傳下來,也建立了教會,使我們在教會內生活、成聖。

耶穌叫我划到深處去,是讓我看到自己的盲點,走出自我的膚淺,踏出自己的誤區。西滿是我的好榜樣,雖然他覺得夠了,絕望了,已沒必要再去撒網,可是他仍回應了耶穌的邀請,再去撒網。耶穌邀請我,願意將更豐富的生命恩賜給我,我當努力照著回應。



主耶穌,教我不要害怕祢的邀請,但要對祢充滿信心、希望和愛慕;教我懂得欣賞自己,對鄰人大方,更熱心地向他們見證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