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1:12-18
聖詠 94[93]:12-13,14-15,18-19
馬爾谷福音 8: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人若是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信仰,即使是看見了天主的神蹟,他們都不會信。門徒們親眼看見了耶穌兩次增餅的奇蹟,仍然對耶穌缺乏信心,只懂為世俗的飲食而擔憂,而忘記了耶穌才是主,才是生命的食糧。耶穌行奇蹟的原因,除了是顯示祂的天主性外,更希望藉此激發人的信德,提升人的眼光和思想到超性事情的境界,看到天主的計劃。只可惜大部分人面對奇蹟時,只著重它們表面和物質上的徵象,而看不到奇蹟背後蘊含著的豐富意義。

的確,信德是天主白白的恩賜。若我們能以信德的眼光觀看世物,必能發現天主和祂的愛其實早已在我們的身邊。大自然的造化、生命的奧秘和人們之間的互愛和皈依等,都在處處告訴我們,天主的奇蹟異事無時無刻的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發生。



主,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可以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時常體驗到祢的臨在和祢的愛,承行祢的旨意,愈顯祢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