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事與祈禱是得到天主聖寵最容易的方法。這是教會的道理,是教友應持守的信仰生活法則。沒有聖事的滋養,我們沒法子得到天主賞賜的超性之恩去行善避惡。同樣地,生活中要是沒有祈禱,我們又怎能體會到天主是我們在天之父,提升祂賜給我們的生命,成為一個可以事事感恩和讚美感謝祂的基督徒?而有效的祈禱是要因著耶穌的聖名而求。天主藉基督救贖世界的功勞將聖寵賞賜給我們,堅固我們的信德,教我們切望救贖,學習並活出對主對人應有的謙遜。

天主經是最好的祈禱文。它除了是耶穌親自教導的,還提醒我們要努力在信仰路上成長,指導我們的思言行為,使我們可以稱職地成為天主的義子義女,在生活中以行為彰顯那來自天主的愛德,可以寬恕得罪我們的人(瑪6:12),可以得到寵佑,免陷於誘惑和凶惡(瑪6:13)。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靈魂的得救,儲備我們在天上的賞報,好安享永福。這樣,我們才可以明認天主是「我們在天的父」。



亞肋路亞,願天主永受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