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坊間有很多教人增強記憶力技巧的訓練班。這些訓練班標榜的是學成後參加者可以提高記憶,從而提升競爭力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在功利的社會,成功是財富的孖生兄弟。耶穌今天也教導我們如何從眾多的資訊中認清救贖的喜訊,增強我們的記憶。祂提醒我們得救的喜訊現已臨在這世界;我們「看是看,卻看不見;聽是聽,卻聽不明白」(谷4:12),因為被世俗的焦慮、財富的迷惑所蒙住(谷4:19),而未能把祂的「話」與生命結合,並配以實際的行動。愈是這樣,我們對天主的觸覺也就愈變得遲純。教會的任務是宣示基督救恩,信友藉著教會所舉行的聖事領受天恩,並在天主寵愛的光照下邁向永生。為尼尼微人,約納是個徵兆,他們以實際的行動回應約納的悔罪呼籲。為我們,教會同樣是個徵兆。教會今天提醒我們四旬期已經開始了,呼籲我們要悔改更新,懷著一顆純潔的心,迎接基督的光榮復活。我們該醒寤祈禱,為使我們可以在世界終窮時,立於人子面前。



主,生活中的憂慮常使我們忘卻了祢的「話」,願我們藉著祢聖心的光照,懂得以一顆痛悔的心,接受祢的救贖。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