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15:5-12,17-18
聖詠 27[26]:1,7,8-9,13-14
斐理伯書 3:17-4:1
路加福音 9:28-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四旬期主日,通常都會讀到今天的創世紀及福音片段。亞巴郎及耶穌的三位門徒都有同一的經驗:經驗到可敬畏的天主的臨在。亞巴郎昏沉睡去,覺陰森恐怖,遂害怕起來。上主卻在此時許下要將土地賞給他及他的後裔,要使他的後裔多如繁星。亞巴郎相信了上主的說話。當耶穌帶同祂的三位門徒上山祈禱時,祂的門徒同樣昏昏欲睡,及至醒來便看見耶穌顯聖容的光輝。當一片雲彩將他們遮蔽,門徒就害怕了。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祂!」三位門徒的所見所聞是為準備他們去接受超乎他們所想像的:即主要是耶穌的苦難、死亡、復活。縱使經驗到與天主非常親近的神秘經驗,門徒仍難以置信。縱然只是一閃而過,接觸到天主的臨在,是一種恩寵和祝福,雖然這可能是有待承擔的擔子。很多聖人曾嘗試形容這種經驗。普通人都能嘗到這種經驗,也許是沒有如此戲劇性而已,但都非常真確。在不同的時間、地點和事件當中,縱然只是一閃而過,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感受到天主的臨在。



天主,教我們珍惜與祢相遇的時刻,全心信靠祢,聽從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