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聖詠 119[118]:2,10,20,30,40,131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公元前八世紀時,先知亞毛斯痛斥北國以色列的富人用假秤詐騙,為一雙鞋換取窮人的不道德行徑。遺憾的是二千多年後的今天,這些令人齒冷的惡行仍然在世上以類似的形式不斷發生。

我們需要好好反省,看自己有否參予這等剝削窮人的惡行,有否助紂為虐,助長不義的勾當。也許,我們並沒有用一雙鞋換取窮人,但我們所穿著的波鞋衣物,是童工所做的;喝的咖啡,是由不平等交易而來的。面對種種不公,我們又是否因怕事而選擇漠視不理,甚至溫水煮蛙,最後變成鐵石心腸,喪失關愛他人的能力。

天主本來意願我們互相關懷照顧,過共融富足的生活。奈何人的貪念令人腐敗盲目。基督徒要警醒,要在濁流中實踐正義,首先要保持一份對上主話語的渴慕;要謙卑受教,服從聖子耶穌的教訓;要選擇與窮人走在一起,了解他們的窘困,跟他們同喜同悲,以言以行為弱勢社群伸張正義,維護他們的尊嚴。



主耶穌,假若祢今天親臨我們中間,祢一定選擇與最貧窮的朋友同行,給予他們安慰;求祢賜予我們勇毅回應祢的召叫,活出福音,力行公義,樂於與貧窮者為伍,為所有人帶來信望愛的期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