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8:4-7,11-13
聖詠 115[113:9-26]:3-4,5-6,7-8,9-10
瑪竇福音 9:32-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看見悲苦的人,便不停地走遍各城各鄉傳福音,給人治病驅魔,感慨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

今天的福音教導我們,福傳首先要用心「看見」並行動,只有用心看見才能也才會產生憐憫。我們不但需要參與彌撒、領受聖事,享受和天主同在的神樂,更要走出去接觸更多的人。看見社會上弱勢者的需要、看見人心的貧乏憂悶、看見世界饑餓的孩童、流離的災民;我們憐憫的心將會被觸動,一同投入禾場收割莊稼!

在服務的過程,也許我們會為如此多的苦難感到乏力,或因辛苦而放棄,或遇到像酸葡萄的法利塞人質疑我們服務的動機而氣餒。這時唯有將目光轉向天主,求賜力量,也求差遣更多工人同行。

歐瑟亞先知書描述以民忘卻天主的救恩,背叛天主,敬拜人造的偶像。回應人的叛逆及種種的悲苦,天主卻派遣了祂的獨生子來拯救世界。



天主,祢的行徑充滿慈愛,我們全心感謝祢的寬仁。求祢堅強我們的信望愛三德,教我們以愛還愛,為祢作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