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8:1-6,21-22,7-8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38:10,11,12,16
瑪竇福音 12: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斥責經師和法利塞人,不是因為守法不好,而是法利塞人很多時只著重外表上的規則,而忽略了守法背後的精神和意義。的確,法律是好的,它能幫助我們判別善惡,也能幫助我們行善。但若忽略了精神,而只顧外表,有時法律反而成了我們行善的障礙。即使餓了,安息日也不許收割,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天主訂立安息日的法律,原是希望人不要成為工作的奴隸;儘管工作也有其積極和神聖的意義。天主希望人可以從繁忙的工作中稍事休息,一方面可以重新檢視和改進個人與天主、他人(尤其是家人)及自己的關係,另一方面也可以使人得到身、心、靈等各方面的補充和休息。法律的目的原是希望人可以藉此得到成全,愛主愛人。但很多時反而成了人實踐愛德的障礙,我想這是耶穌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此外,今天的福音也提醒我們,不要過於以真實自居,而忽略或輕視異見。法利塞人本身對法律的成見和執著,正正成了他們追尋真理的障礙,甚或掩蓋了真理原來的面貌。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明辨的智慧,使我們能辨別祢的旨意,善用祢所賜的法律,承行祢的教導,傳揚祢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