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17-22
聖詠 79[78]:8,9,11,13
瑪竇福音 13:36-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以天國比喻為世間無價的寶貝和珍珠,值得我們捨棄一切去追求;若失之交臂就悔之已晚了。至於撒種的比喻中,有莠子,那是曉諭人間良莠不齊,我們必須提高警惕,切勿誤墮圈套,無法自拔;應祈求全能的天主庇蔭,仁慈的天主必以公義懲奸罰惡,保佑我們安全無恙。不過,我們絕對不可妄斷他人善惡,因為只有天主才有審判世人是非的權柄;無人能逃脫天主公義的判斷。此外,我們亦切勿自以為是「好種子」,而自鳴得意,任意妄為。否則,到頭來也要跟「莠子」一起同遭天譴,被投進火窯 ─ 地獄,永遠「哀號切齒」。 比喻一詞在瑪竇福音中,指作者運用人間一般具體的事物,以演繹超性的真理,讓人容易領悟其中的真諦。但在馬爾谷福音中則是藉著隱晦的言詞,使讀者「聽是聽,卻聽不明白,免得他們回頭,而得赦免」(谷4:12);目的在於諷刺那些心硬不接受真理的人,自我蒙蔽,與人無尤。



主,耶穌!求祢助佑我不妄斷他人的善惡;助我永遠脫免「哀號切齒」的火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