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聖詠 69[68]:15-16,30-31,33-34
瑪竇福音 14: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艱苦考驗,承受誣陷迫害,反應因人而異。在進退之間,是靈性歷煉的里程碑,印上天主豐厚慈愛的足跡。

污泥、大水與波浪這些象徵人生困厄的圖象,瀰漫著耶肋米亞受審的光景;想必亦充滿若翰洗者獄中黑暗的生涯。縱然生死懸於一線,兩位仍以眾生回頭及捍衛真道作堅持。

七月三十一日是聖依納爵•羅耀拉蒙主寵召回歸父家永享天福的日子。後人奉依納爵為偉大的聖人,他筆下的《神操》不知幫了多少人深化信仰,且被譽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著作之一。然而,他一生經歷的,無不要求一份,無論幾多辛酸都永不言棄,毅然立於主前的堅持。

當人生巨浪洶湧而至,超乎人力所能抵禦,誰會與我們共渡時艱,揮去一襟驚慄荒涼,在我們心中掌舵,與我們乘風破浪?生活中的險象,總引領我們認清自己既貧乏又憂苦,從而投入尋求天主的行列,在絕境中學習謙遜交付,培養出不渝的信念,感恩的情操。



主,沒有祢的扶持,我怎能逆流而上;求祢不要讓波浪淹沒我,深淵吞滅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