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零年七月 第二百二十四期

 
嘉理陵神父


公正選舉公職人員 促進正義和平城市

國政府都要處理許多事務;一個真正為人民謀幸福的政府,須具備某些特質。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歡迎新任尼日利亞大使,致辭時指出一些優良政府的特質:民治與法治,國防保安與有效的司法管理。教宗認為這些都是一個國家能持續發展,穩步上揚必不可少的質素。

然教宗談及的是尼日利亞,卻與其他教宗的一般教導共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一九九九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中說:「實在很難知道我們的世界到底有多少個國家或省市被真正合法,真正代表人民的政府管治」。世界上實在有很多民族政府,未能真正反映民族意願。因此,教宗在本月的祈禱意向,關注到公平公正的選舉。選舉舞弊,司空見慣,相信沒有誇大言詞。就算表面上看似公平公正、透明度高的選舉,隱藏著的往往就是失實與不義。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還提到:反對黨多數未能如親政府黨那樣,可自由地發表他們的競選聲明。就算表面上看似公平公正,透明度高的選舉,都有不為人知的買票、偽造、操控等弊端。

此種種,說明我們的世界充斥著可怕的不公平現象。身為基督徒,我們務要演活先知的角色,做社會的良心,在各個階層,將正義伸張。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