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猶思定(殉道)
伯多祿後書 3:12-15,17-18
聖詠  90[89]:2,3-4,10,14,16
馬爾谷福音 1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利塞人及黑落德黨人之所以反對耶穌,最佳的解釋,也許就是因為他們的心胸變得愈來愈窄,且感到耶穌在威脅他們的優越地位。耶穌的態度則是開放而正面的,且信靠天父。所以,耶穌只一心渴望為世界、為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服務;給人獻出身、心、靈的關顧。

耶穌能夠分辨世界的善惡,能夠感應父在吸引人歸向祂。

當時部分猶太宗教領袖被狹窄和排外的世界觀所困。他們將法律僵化,製造緊張,也這樣教導群眾。雖然他們相信法律來自天主,但他們的狹窄目光卻窒礙了法律的精神氣息,使法律跟生活脫了節,不能幫人面對生活問題。他們本來就想鞏固自己解釋法律的權威,現在加上懷疑耶穌在挑戰他們的地位,情況就弄得更糟。

耶穌的教訓,無論是祂自己說的,或是伯多祿在讀經一所表達的,都跟猶太領袖的教訓相反。在自由、希望和信心之下,雖然生活滿是困難,我們仍可充滿愛心、喜樂和自信,去做天主的僕人;而天主是愛,且創意無限。



天父,祢邀請我們做祢的僕人,請幫助我們充滿信心,滿懷喜樂地去接受祢的邀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