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主日         往【耶穌聖體聖血節
列王紀上 17:17-24
聖詠 30[29]:2,4,5-6,11-13
迦拉達書 1:11-19
路加福音 7: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冷漠的人無同情,無憐憫,不為感情所動。「心硬」也許就是冷漠的代名詞。斯多噶學派的哲學家,崇拜冷漠的人,因為他們認為神居住在一個遠離人間,不為情所動的寧靜世界,所以冷漠的人就相似神。

我們的主耶穌是多麼不同的啊!今天的福音用了強烈的字眼來描述祂看見慘遭喪子打擊的寡婦時的反應 ─ 祂的腸動了(這是希臘原文的用語)!當時的人相信情由腸生。今天我們會說「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即如思高聖經譯本所載的。福音其他地方亦記載耶穌因見到人的悲慘情況而落淚。匝加利亞的讚歌亦說天主「出於祂的慈懷」(路1:28),派遣耶穌來到我們中間。厄里亞同樣因寡婦喪子而傷感。「寡婦」在聖經中,代表備受磨難,最孤苦無援的人。厄里亞的異能從天主而來,耶穌本身就是天主。天主透過耶穌,憐憫眾生。耶穌是我們永恆的仰望,永遠的救星,尤其當我們身陷苦海。社會中擁有權勢的人,特別需要有同情心和憐憫心。有權而無情,會引發災難。



仁慈而富憐憫的天主,請助我們以祢的慈心,薰陶這個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