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五 )
耶穌聖心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6
聖詠 23[22]:1-3,3-4,5,6
羅馬書 5:5-11
路加福音 1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理自智來,情由心生。「心」反映著人最深的渴望,能表達出人對人最真的關係。所以,敬禮耶穌聖心在教會內有著很特別的意義。

一個都不能少,百分之一的遺失都不能容忍 ─ 這是今天的福音描繪的善牧尋找亡羊的感人畫面。讀經一以更加細膩的筆觸,勾畫出了牧人對羊群悉心呵護的心情。兩篇讀經,均以好牧人對羊的感情,來表達天主與人的關係。天主對人的愛並不抽象,是可以感受到的「心動」。聖經中多次講到耶穌「動了憐憫的心」:憐憫的心復活了寡婦的獨生子,寬恕接納了荒淫敗家的蕩子。耶穌聖心所顯露的慈悲,是天主救恩工程的源頭和動力,也是福音的核心訊息。善牧映射著天主不離不棄的愛,讓人沒有失望的理由,無論我們自覺多不完美、多麼沉淪。

用時間靜下來,凝望耶穌聖心,用心體會耶穌的心,默觀耶穌慈悲、憐愛的心情 ─ 讓耶穌聖心的愛火觸動我心中的愛情。保祿告訴我們要懷有基督耶穌的心情,就是叫我們先體會耶穌對我們的情懷,然後再以同樣的情懷來生活、行動、與人來往。



耶穌聖心,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之心,切望與祢至聖之心緊密結合,由今日直到永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