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德訓篇 48:1-15
聖詠 97[96]:1-2,3-4,5-6,7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多位偉大的先知,包括厄里亞,並沒有將自己的訓誨寫下來。厄里亞的徒弟亦沒有將師傅的言論筆錄,供後世學習。德訓篇讚揚厄里亞的「言辭熾熱如火炬」,亦沒有將他的言辭記下,只頌揚厄里亞所作的一切,特別是他的先知性言行。正如其他先知一樣,厄里亞的所作所為是為幫助以色列返回正道,回歸天主。

德訓篇認為厄里亞「受命隨時備妥,為在上主發怒以前,平息上主的義怒」,這話影響新約;德訓篇同時亦宣示一個祝福:「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 ─ 毋容置疑,「你」暗指默西亞;「有福」是因默西亞而得福。耶穌復活之後,對多默並給所有追尋徵兆與證據的人說:「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這是若望福音版本的真福聖訓 ─ 是鞏固我們的信德和望德的許諾。



天父,蒙祢福佑,我們生於基督復活之後的世代,求祢加強我們的信德和望德,使我們的言行都能忠實地反映救恩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