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類思•公撒格(會士)
列王紀下 17:5-8,13-15,18
聖詠 60[59]:3,4-5,12-13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我們會問:列王紀下篇的舊約故事,在耶穌降生七百多年之前成書,為今天的我們有甚麼意思?這發生在遠古時代的故事,在信德當中,確實也是天主要給我們講的話。

列王紀下篇的作者所講的,比故事本身,更具啟發性:「這是因為以色列子民犯罪……得罪了上主他們的天主」(列下17:7-9);那麼,這又有沒有違反耶穌在今天福音的教導:「你們不要判斷人」?縱觀舊約,作者並不是在判斷,只是依循並寫下鮮明的申命紀神學思想。天主與人立約,人需履行盟約責任,與天主合作。人單方面毀約,可以說,就是將天主放走,天主已毋須守約。以色列對天主冥頑不靈,時常遺棄天主,天主卻屢派先知勸諭,望以色列回頭。若仍死不悔悟,就要賠上終極的代價:在聖地絕?。天主藉眾先知給他們講的話,本可釋除他們的執拗,本可從他們的罪孽中,將他們救拔。



主,我將我的希望全託於祢,我堅信祢的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