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列王紀下 19:9-11,14-21,31-36
聖詠 48[47]:2-3,3-4,10-11
瑪竇福音 7:6,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要作賤自己!作賤指糟蹋、浪費,也指摧殘。今天福音教導說:不可把聖物給狗,也不可將你的珠寶扔在豬前,怕牠們將聖物或珠寶踐踏後,又來作賤、摧殘你。聖物或珠寶可指我的身體:我的身體是天主的寓所、聖神的宮殿。暴飲暴食、過度勞累、為達到所謂的美而整容,都是在損害自己的身體,使自己尊貴的身體受到了摧殘和糟蹋。

作為人,我所擁有的良心和尊嚴也是我的聖物。我不只是個有血肉身體的動物,而是有良心的人。我每一次犯罪,就是摧殘、糟蹋自己的人性,像把自己的良心給狗吃掉,使自己達不到天主所願意我擁有的品行,即使還沒到禽獸不如的地步,也使自己喪失了成長的機會。人性愈被摧殘、糟蹋,傷痕愈多,愈不容易走向善。我何時高看自己,輕視別人;將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平凡相比,因而嫉恨;總擔心、抱怨自己財產不夠別人多,愈發貪婪……等等。這些都會使我摧殘自己的人性,遠離生命,遠離永生的平安!



主耶穌,祢的心體諒別人、愛人如己!祢的道路就是重視良心、培養良心、活出良心的道路!求祢幫助我們設身處地體察鄰人的需要,幫助他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