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星期 四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翰洗者在耶穌來臨前向人宣講悔改的洗禮。他的工作是向民眾介紹耶穌基督是「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若1:29),而介紹若翰洗者身分的是他的父親匝加利亞(路1:63)。匝加利亞及若翰洗者的工作,終極指向耶穌基督。我們要做的也該如此:懷著勇氣向世界傳報耶穌死亡復活的奧蹟,宣揚基督的再來臨;見證這是出自天主對人的慈愛,以基督的真光照耀坐在拒絕認識真理和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引領世人走向和平的道路(路1:78-79)。

要做好這介紹人角色,首要條件是全心全意接受及配合天主在我身上的工作:不論祂的旨意是否符合我的私意,結果是否達到我的期望,當中我是否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我都要時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接受。只有以基督的訓誨及教會的訓導作為生活方向,我才可以有信心,有勇氣,有能力宣講耶穌是天主子,才能成為一位稱職的基督的介紹人。



天父,祢全然了解我,因為祢是全能及全知的。求祢時常帶領我,使我不要誤入遠離祢的歧途。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
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
從受孕到自然死亡。

福傳意向
願置身於非基督徒
人民中的亞洲教會
知道如何傳播福音,
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