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零年六月 第二百二十三期

 
嘉理陵神父


尊重受孕的生命 亞洲的小小羊群

媒今天不時報道神職人員和修道人的戀童癖罪行。當然,揭露真相並無不妥,只是最好不要只著眼於這個問題,而忽略了其他更多的虐兒暴行。一直以來,虐待兒童身體、精神、心理或性方面的劣行,很不幸地,通常都是發生在家庭當中。人類社會普遍視兒童為玩物,也確實恐怖。實在有太多人忘記了孩子是天主恩賜的禮物,無人有權將一個孩子視為己有。男女在婚姻關係中相愛所生的孩子,是天主的恩賜,不是人權的產物。因此,教會反對同性戀者收養兒童。放眼去看,就會看到,墮胎實在就是視兒童為玩物。將兒童搬上社會政治舞台,以達到某些政治目的,亦是屢見不鮮的虐兒暴行。兒童被社會政治權勢踐踏,罪證之多,手段之殘,叫人心寒;而墮胎就是其中之一的罪證。若不能尊重胎兒或幼童,這種不尊重的態度,很快便會變成一種普遍不尊重生命的態度;社會政治性的虐兒態度,很快便會變成一種隨便虐待他人的態度,尤其對長者及對被認為是「沒有用」的人的不尊重。希特拉當年滅絕猶太人的社會政治把戲,令有良知的都不寒而慄。可惜,時下人好像只對戰爭感到恐懼,對社會政治性的暴虐行為,已無多大的驚駭感覺。爭取人權的人,支持墮胎;視支持安樂死為維護人權運動者,卻要保證自己死於自然。人實在需要慈悲的天主憐憫。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