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星期 一 )
聖斐理伯及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前書 15:1-8
聖詠 19[18]:2-3,4-5
若望福音 14:6-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歡度兩位宗徒慶日的讀經環繞著一個主題:看見主!這個看見的經驗,與宗徒的使命有著密切的關係。

保祿宗徒詳列基督復活後顯現給哪些人;他強調,這顯現也是他所領受,而又傳授給人的福音。持守這福音的人都會因此得救。耶穌在福音中更說明:看見祂,就是看見父;認識祂,就必然認識父。釋經學家指出,聖經所說的「認識」有很深的意義,並不單指一種知識的內容,而是表明一份親密關係的建立,認識的對象融入了人的內在生命,不再分離。

因此,認識耶穌就是認識那無限的造物主,這就正表示人通過基督,可以進入天父永恆的生命,也就是保祿宗徒所講的救恩、斐理伯宗徒相信會因而心滿意足的。耶穌為確保人能體會這救恩的奧秘,一再保證:「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

回到慶日的主題,看見、認識與宗徒使命的關係:今天大多數人都已不能直接看見和認識耶穌,但卻可以因為宗徒的作證和傳授,而相信只要投向聖子基督,便必能進入父的生命中。



主基督,祢曾答允宗徒,人無論因祢的名求基麼,祢必要踐行;我們願效法聖斐理伯與聖雅各伯兩位宗徒,求祢把父顯示給我們,使我們的生命豐盛滿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
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

福傳意向
願司鐸、男女會士及
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
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