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15:1-2,22-29
聖詠 67[66]:2-3,5,6,8
默示錄 21:10-16,22-23
若望福音 14:23-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有一個親戚往法國朝聖,在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參與彌撒,感到自己就在天堂。讀經二告訴我們,一座沿於古代的瑰麗聖堂,不是唯一可以令我們感受到置身天堂的地方。教會成員本身就構成地上的天堂,是邁向光榮的天上聖殿,基督奧體的活成員。在危難當前或受打壓的情況下,即使沒有富麗堂皇的聖殿,或簡陋的聖堂,只要仍有教會成員在,就是地上可見的天堂。讀經一摘錄了一小節非常重要的宗徒會議,提醒我們:即使教會如何神聖,也有世俗的一面。爭執、辯論、失策 ─ 在在證明基督奧體的成員也只不過是人。保祿、巴爾納伯、伯多祿及雅各伯,費盡唇舌說服議會因時制宜,廢除過時的古教禮規,不要令有心歸依基督的新信眾卻步,儘管這些規矩本身有其原本的意思。在煩亂、膽怯的時候,我們可從今天的福音吸取支持和力量:耶穌的心神仍活於教會,時刻啟發我們的心神,教我們做可愛、勇敢、嚮往天堂福樂的快樂人;雖然現今地上教會的光輝尚未如極貴重的寶石。



親愛的長兄耶穌,祢地上的家庭成員,渴望預嘗天堂生活的美好,請祢常與我們同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
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

福傳意向
願司鐸、男女會士及
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
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