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7:15,22-18:1
聖詠 148:1-2,11-12,13,14
若望福音 16:12-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人的智慧,相對於天主的無限真理,有限的程度,在今天宗徒大事錄的事件中,可見一斑。昔日自命智慧驕人與文明發達的希臘人,雖有幸得這位外邦人宗徒保祿悉心闡釋,卻無助他們打開心扉,領悟保祿苦心渴求介紹給他們的「未識之神」。死人復活為當時的希臘聽眾,實在遠超他們所自恃的推理智慧所能接受。畢竟,天主的智慧為自以為有智慧的人來說,會被視為愚妄(格前1:20-23),一笑置之。

主耶穌又豈不能體察人心的有限,因此,祂在離世前對宗徒的囑咐也顧及這一點,並特別指出只有倚仗即將降臨到信徒身上的聖神,方可擔負祂死而復活逾越奧蹟所蘊藏的真理,挺身成為被世人視為愚妄的福音見證人。

資訊充斥甚至泛濫的現世代,為不少人來說,足可自恃、自大得飄飄然,而不輕易接受死而復活的逾越奧蹟。這為已領受洗禮的基督徒,同樣是一種挑戰與危機。



天主聖神,請祢降臨,使我們能領略救恩喜訊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
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

福傳意向
願司鐸、男女會士及
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
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