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星期 五 )
聖瑪弟亞宗徒慶日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若望福音 15:9-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所指的愛是行動的,是遵守祂所教導的一切。耶穌說最大的愛情,莫過於為朋友捨命。實際上,祂就這樣做了。所以,祂理直氣壯的說:「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 (若15:15);「我所有的,都是你的」(路15:31);「……何況在天之父,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他的人嗎?」(路11:13);「我將你(天父)賜給我的光榮賜給了他們……並且你愛了他們,如愛了我一樣」(若17:22-23)。新約另一處亦說,「他既然沒有憐惜自己的兒子,反而為我們眾人把他交出了,豈不也把一切與他一同賜給我們嗎?」(羅8:32)。

可見,耶穌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施予」我們。「分享」是天主的本性,祂不怕分施,因為祂是無限的,永遠分不完,並因「分享」而喜樂。「為朋友捨命」,就是連自己的性命,也分了出去。這樣,就讓人的有限,進入了無限,而能結常存(即無限)的果實。所以,耶穌把一條進入無限的道路,指示給我們,而這條路就是「盡情分享」;而盡情分享之道,亦是祂本身。



主耶穌,我明白到奉祢的名而求,就是奉「彼此相愛」、「盡情分享」而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
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

福傳意向
願司鐸、男女會士及
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
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