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少人將今天的福音故事跟伯多祿三次不認耶穌的故事相聯:伯多祿三次否認,耶穌三次問他是否愛祂。可是,兩個故事的關係,不止於「三次」這個字眼。兩個故事均發生在炭火旁邊。伯多祿否認耶穌時,是坐在炭火旁取暖;耶穌問伯多祿「你愛我嗎?」時,旁邊放著一堆炭火,上面放著魚和餅。兩個故事亦同樣發生在黎明時分。伯多祿背主時,氣氛沉重悲壯,發生在破曉之前;伯多祿第三次背主,雞便啼了。伯多祿宣認愛主的故事,洋溢著一片喜悅氣氛,充滿希望;事件發生在破曉之後,天色漸亮之時。耶穌選擇了這麼相似伯多祿背棄祂的場景,是要伯多祿完全抹去傷痛的回憶,醫治好他的心靈,洗擦乾淨任何殘留在他心中的灰燼。在第一堆炭火旁邊,伯多祿痛苦地哭了。在第二堆炭火旁,雖然福音沒有記錄,但我們可以想像,當伯多祿回答耶穌說:「祢知道我愛祢」時,他同樣哭了,流下愛深情切,悲喜交集的眼淚。



我們可以回想自己的「炭火旁」及「黎明」的經驗,與伯多祿一同流淚,一同訴說:主,祢知道我愛祢,祢知道我愛祢,祢知道我愛祢!讓祂好好醫治及淨化我們的心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
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

福傳意向
願司鐸、男女會士及
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
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