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1:3-9
聖詠 111[110]:1-2,5-6,9,10
馬爾谷福音 10:17-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竇在未皈依基督前是一個稅吏。他願意忠於內心對真理的呼喚放棄一切財富跟隨耶穌。他回應真理的態度與今天福音中富貴少年的態度不同。在同一天空下,有人願意擁抱真理,也有人拒絕真理。不同的結果及回應,視乎我們對生命價值的取捨。聖言啟發每個人對天主聖善的敬畏,並願意獻身見證天國的正義。

天主願意每個人都得享永生。正如耶穌喜愛那敬畏及遵行天主誡命的富少年。祂邀請他以獻身生活落實及見證這份召叫。少年一時間未能回應,當時拒絕了。

如何可以活出對永生的企盼是我們每天的功課。基督沒有許諾我們在跟隨祂以後便一帆風順,反而要求我們要對天主有?對的信德。只有在經過信德的火煉後,我們才「好在耶穌基督顯現時,堪受稱讚、光榮和尊敬」(伯前1:7)。



天父,求祢發顯聖神,幫助我們在各種試探中,以超性之信德,並在聖神的光照下,以聖善的生活跟隨基督。因我們的主,基督。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
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

福傳意向
願司鐸、男女會士及
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
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