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2:12-18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做工程、打仗,如果能夠事先盤算,運籌得失,可望事半功倍;但耶穌藉此帶出的是做祂門徒應有的態度:愛祂勝過自己的至親、背自己的十字架、捨棄一切所有。那麼,祂所說的事先盤算,運籌得失,就是指人在跟隨祂以前,先要考慮清楚,是否真的能照祂所說的態度去做祂的門徒。中國有句成語:破釜沉舟,這是指人做事的決心。如果跟隨耶穌是最好的選擇,人便應該不留後著,全力以赴,而很多時候,成功便是要靠這份決心。究竟是全力以赴,還是事先盤算得失呢?耶穌的講道,似乎沒有著意於人行動的成敗得失。這樣,祂似乎是在驅使人反省,跟隨祂的真正意義。跟隨耶穌,首先應了解祂行實的意義。耶穌降生成人,整個生命就是把天主救贖的大愛啟示給世人,也就是說,承行主旨就是耶穌生命的關鍵,也是祂為基督徒樹立的榜樣。追隨天主聖意不在乎人間的成敗得失,而在於堅持到底,如保祿宗徒所強調的:「將生命的話顯耀出來,使我到基督的日子,有可自誇的,那我就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和宗徒的芳表,畢生致力承行天父的旨意,堅持到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吸毒者、藥物依賴者
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
汲取天主的力量,徹底改變生活。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
進行全面的福傳,
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