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4:10-19
聖詠 112[111]:1-2,5-6,8,9
路加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要求我們忠信,「忠信」是對任何事物盡本分,守信用。中國人強調忠信,所以岳飛的精忠報國,萬世流芳。我們基督徒的君王是天主,祂把這個世界交給人管理(創1:28),萬物是為整個人類服務和使用的。我們不是財富的主人,我們只是替天主管理世間萬物,代天主作管家。

在現今以經濟發展掛帥的社會,人類卻忘卻了管家身分,當起了主人。在所住的環境,為了更多的享受而濫補、濫砍,嚴重破壞生態;壓迫工人製造更多廉價商品;利用職權貪圖不法之財;一切以追求榮華富貴為至上。這就是陷入魔鬼的計策:「這一切權勢及其榮華,我都要給你……你若是朝拜我,這一切都是你的」(路4:6-7)。

耶穌說「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路16:13),把錢財、權勢當成唯一的,就是遠離生命之源。天主把豐富的財富賜給我們管理使用,是想透過我們施給世人,讓世人感受到天主的愛。我們施予的愈多,天主給予的也愈多,如同斐理伯人把所得的財富接濟保祿宗徒的福傳志業。所以保祿說這才是天主所悅納中意的祭品,天主也必要以自己的財富滿足一切所需。



天主,求祢保守我們成為忠信的好僕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吸毒者、藥物依賴者
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
汲取天主的力量,徹底改變生活。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
進行全面的福傳,
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