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11:4-12
聖詠 144[143]:1,2,9-10
路加福音 20:27-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由於我們不能用肉眼去看見天主,遂只能用人的言語來表達和講論有關天上及屬神的事。我們嘗試從現實世界中取材,去講論天主,於是,有天主坐在寶座上、天主的右邊等等說法。

有時,我們會選用一些反映我們內心世界、人性固有需要的字眼,例如「磐石」。石頭在現實世界中,一方面是非常具體的實物,另一方面,亦含抽象意義:堅定、穩固、可靠。所以,聖詠作者很喜歡用「磐石」來形容天主,「磐石」彷彿成了天主的聖名。

我們有理由相信「磐石」包含復活的意象:死亡猶似墮進無底深潭。聖詠常說掉進深淵。當我們在海灘游泳,腳掌若觸不及海床,我們的心會慌。同樣,死亡臨近,無論這是掉進甚麼深淵的經驗,我們都希望有雙腳穩立在可靠的磐石上的安全感。



天父,我們相信祢是我們的希望力量泉源。當我們的望德瀕臨崩潰時,請祢堅強我們的信德,助我們在信德上站穩,將希望託付給祢,堅定不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吸毒者、藥物依賴者
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
汲取天主的力量,徹底改變生活。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
進行全面的福傳,
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