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聖陳安勇樂及同伴(越南殉道者)
默示錄 15:1-4
聖詠 98[97]:1,2-3,7-8,9
路加福音 21: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在基督君王節高唱「基督得勝,基督為王」。今天的讀經告訴我們,在現實中讓基督得勝,基督為王就要為了基督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路21:17)。在實際生活中為基督作見證並不容易,教會亦常因此遭口誅筆伐。近年教會常在人口增長、節育及離婚等問題上,被抨擊為保守,信理不合時宜。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提示:「為給你們一個作見證的機會」(路21:13)。為基督作見證不是要考驗我們的辯才,不是要證明我們對教會道理認識的深淺,而是見證我們對天主真理的絕對信從。在我們明白只有真理是不能錯的大前提下,基督要給我們口才和明智,是我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路21:15)。也許,我們都會在信仰面前跌倒,但這並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要知道人性的有限,只有在聖神的光照下我們才能憑著對基督堅忍的信靠,重新站起來,繼續跑向天主,在人生的終點摘下那為我們預備的正義冠冕(弟後4:8)。



天主,將臨期的到來提醒我耶穌基督是我的生活中心,跟隨祂是我生命的終向。求祢幫助我時常信靠基督,在生活上懂得光榮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吸毒者、藥物依賴者
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
汲取天主的力量,徹底改變生活。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
進行全面的福傳,
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