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 第二百二十八期

 
嘉理陵神父


放下毒品依靠天主 拉丁美洲全面福傳

2007年5月,教宗本篤十六世出席在巴西舉行的第五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主教會議,並與主教們一同探訪當地名為「希望新天地 / Plantation of Hope」的天主教戒毒康復中心。這戒毒中心,時至今天,已在全球九個國家,建立起四十五個相關組織。當日,由這些相關組織而來的患者、康復者及義工,共五千人,齊集在巴西會見教宗。當然,他們很多都是年輕人。成功戒毒的康復者向教宗和主教們分享他們怎樣透過仰賴天主的恩寵和團體的愛,戒掉毒癮,及至發現天主的愛臨於他們的生活中。教宗鼓勵他們要成為其他嗜毒者的「希望大使」;教宗先以溫柔的口吻,呼籲販毒者反省他們對社會各階層無數青年人與成年人所造成的嚴重傷害;繼而以先知的語調,用耶穌的嚴詞,警告販毒者小心,不要輕視小子中的一個(瑪18:7-10);提醒他們到最後是要向天主交帳的。正義的天主,絕不會永遠容許人性尊嚴這樣慘遭踐踏蹂躪。吸毒或濫用任何藥物,都會損害身心。要完全康復,須接受身體與心靈兩方面的治療。我們需要天主的恩寵及教會的祈禱去克勝這世界性的問題。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