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星期 六 )
護守天使紀念日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朋友跟我說,人在失落的時刻總會巧妙地遇上一些「貴人」或更好說是「救星」似的人物。這位像被特派的使者彷如暮鼓晨鐘,給你從旁推動或帶領你走出困惑,沿途扶持。但時期一滿,那吃重的角色又會淡然隱退,不留痕跡。我的確曾有此經驗,我深信這正是天主慈愛的眷顧,是我的護守天使在適當時候,感召不同面貌的人給予我鼓勵及幫助,甚或以身作則,教我如何在痛苦困厄中,仍能光榮讚美天主,邁向永生。

自十七世紀開始,普世教會便在每年的十月二日紀念護守天使,為給每位教友特派的護守天使舉行慶祝。依循今日讀經一出谷紀記載,上主要在我們前面派遣祂的使者,在路上保護我們,領我們到祂所準備的地方。我們要謹慎,聽從他的話,作主所吩咐的一切。我們基督徒既然各有不同的出谷經驗,才能踏上逾越重生的道路;讓我們在教會內互相扶持,聽從天主聖言,在護守天使的護佑下,互作永生路上步履前的明燈。



主啊!祢不願我們孤單上路,派遣了祢的護守天使不斷看守、護佑我們。求祢也幫助我們能盡心奉行祢的旨意並成為他人的護守天使,照顧保守祢所托付給我們的弟兄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