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哈巴谷先知書 1:2-3;2:2-4
聖詠 95[94]:1-2,6-7,8-9
弟茂德後書 1:6-8,13-14
路加福音 17: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福音從第九章開始,便多次提醒讀者,耶穌是朝著耶路撒冷前行,而第十七章十一節則是這個行程最後階段的開始。從這個背景看,便較容易了解為何今天的福音好像很雜亂,沒有一個主題,因為它是為前面幾個朝向耶路撒冷前行的階段作綜合,亦為進入最後的階段作準備,而這個綜合和準備的核心,就是有關信仰的態度。

耶穌在邁向耶路撒冷的旅程中,通過祂的言與行,啟示給人天國的喜訊。天主的慈愛與寬容,在進入旅程的最後階段之前,耶穌要提醒門徒和信眾,祂所做和祂所講論的一切,都是為加強他們的信德。這信德的力量之一,可以使人做出超乎他能想像的事情。

不過,這信德的基礎和目標,並不在於完成的事情,而在於對天主的認識。因此,耶穌又立即提醒人,不要以自己所做的而邀功,沒有天主的助佑,人是一事無成的。

這種把一切放在天主內的信德和謙遜有一個中心方向,就是耶路撒冷;而在這最後階段的行程,耶穌樹立了向天父徹底交付自己的榜樣。耶路撒冷就是這交付的具體標記,而這交付的行動需要天主賜予的信德,也因此,人必須有絕對的謙遜。



主耶穌,求祢也增加我們的信德,並教導我們效法祢的謙遜,好讓我們也能在朝向自己的耶路撒冷旅程中,向天父徹底交付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