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列王紀下 5:14-17
聖詠 98[97]:1,2-3,3-4
弟茂德後書 2:8-13
路加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感謝聖洗天恩

教父們多以納阿曼在約但河浸洗而得治癒為聖洗聖事的預像。洗淨後,他的肌肉猶如嬰孩。同樣地,我們信徒以聖洗來恢復靈魂的潔淨,回歸到原祖被造時的純潔。

耶穌以聖言治癒十個痲瘋病人,也是一個來自天上的潔淨。撒瑪黎雅病人對這天賜的潔淨有正面的回應:他認識到恩賜潔淨的天主,因而感恩讚美。他更認識到眼前人、耶穌的天主性,遂跪伏在祂的足前──給我們啟示了當怎樣回應天主施予的恩典。同樣地,納阿曼對潔淨的回應,也是在給我們啟示。他決心朝拜潔淨他的天主為唯一主宰。聖保祿宗徒的生命亦是得到基督的顯現而完全改變了的,他的回應是與基督同生同死的忠信。



我們信徒都是得聖洗的恩賜而變,變成為基督徒!我們都是經水洗而得新生的納阿曼,都是蒙恩得潔淨的痲瘋病人,都是被基督改變的保祿宗徒,都是得到天主祢慈恩的人,都是得見祢聖子基督奇事的人!為此,我們歡欣讚頌天主祢給予我們的奇妙救恩,我們更願以信心來熱烈回應祢給予的聖洗大恩。求天主祢悅納我們的信心回應,一如祢聖子耶穌曾經接受撒瑪黎雅人的謝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