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4:22-24,26-27,31-5:1
聖詠 113[112]:1-2,3-4,5-7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耶穌四方遊走施教,也顯過不少神蹟。有人因此認出耶穌是賜予救恩的天主子,並跟隨了祂;有人卻只顧追著看奇蹟、湊熱鬧、討餅吃。

耶穌很明白人心中的思念,所以沒有常用明顯的奇蹟、徵兆來勸化人。對不斷要求奇蹟的人,耶穌提醒他們多反省救恩史中已有的事件,並指出聆聽與信才是關鍵。為不肯用心、不願相信的人,再多的奇蹟都無濟於事。

從另一方面講,天主的「奇蹟」一直都在發生。其中,有的特別針對某個人,有的發生在個別人身上但也是對其他人的說話。更為尋常地,天主常藉生活中大小事件,在各人內心輕聲發言。若我們不留心靜聽這些細微的聲響,卻一味地追求表面的、膚淺的奇能異事,便很難找到天主。

現代媒體常以喧鬧的聲音、魔幻的圖像、誇張的動作引人注意,但這不是天主的做法。所以聆聽天主時,人要離開這些外在的喧囂,進入自己的內室,借助寧靜、反省和感恩的心來發現自己生命中天主的足跡。



主,幫助我在生活的平凡中不斷認出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