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5:1-6
聖詠 119[118]:41,43,44,45,47,48
路加福音 11:37-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假設今天市面上推出一種洗潔劑,洗滌杯盤食具後,不但確保飲食衛生安全,更可潔淨人們心中的種種污穢惡念;又或著有一種新的手術,可使人內心煥然一新,洗心革面,相信必引起哄動,萬人趨之若鶩。

可惜,今天兩篇選經中耶穌與保祿分別所說的,正徹底推翻這幻想──不管世人為外在的作了何等努力,亦絲毫與內心的轉變拉不上任何關係,更遑論因而成義成聖,還反而成了束縛與累贅,使人變得糊塗而偏離救恩之道及絆倒,因為基督對他們已變得「沒有甚麼益處」。

「心病還須心藥醫」,心靈的轉化與提升,可依賴的靈丹妙藥,只有活於信眾心中的聖神,使信德藉著愛德行事而結出有價值的果實。

今天的經文挑戰已領受洗禮的基督徒,反省是否仍未體驗到救恩的自由,是否仍糾纏於先前的種種規範,活於舊我法律之下,不知所尋所求為何?



主,教我們依賴聖神,由於信德,懷著能成義的希望,常以愛德行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