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2-12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剛過去的主日,我們反省到聖保祿的神學和神修,基本上帶著一個訊息:每一份恩賜都是一份差使,而每一份差使都是一份恩賜。這端道理在今天厄弗所書一開始已昭然若揭。保祿指出他的職份是天主賜給他的。也許我們沒有要將「恩賜」(gift) 和「給予」(give) 聯起來的意識。其實,它們是來自同一字根的名詞和動詞。任何天主「給予」(give) 的都是一份「恩賜」(gift),一份為我們的得救或聖化必不可少的恩賜。凡天主賜給我們的,都會成為我們所擁有的。所以,善用天主的恩賜並積極地回應,就會教我們日益感恩,日復一日更忠誠地侍奉天主,使我們能夠在成聖的路上,更好地與天主合作。

我們既是基督奧體的一個肢體,我們為個人成聖所領受的神恩也就通常包含著一個團體的性質。任何將我們聖化的恩寵,都會使我們變得更關懷和憐憫人,幫助他人在基督內成長。所以,保祿說:天主是「為了你們」而賜予他的職份;就是說:藉著保祿的職份,使接受福音的人,獲得好處。



天父,願我們為自己的得救,及為我們所遇到的人的得救,時常與祢的恩寵合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